undefined

 

 

 

去年底 (2018) 我給自己訂了以下目標:

 

 

旅行

  • 去一個新的地方旅行

 

 

財富

  • 存款達到30萬

 

 

家庭

  • 帶家人去泡溫泉

 

 

健康

  • 上健身房
  • 養成早晨運動的習慣
  • 完成5公里路跑

 

 

物質

  • 買人生第一支iPhone

 

 

自我成長

  • 一年至少讀24本書
  • 一年看50部電影

 

 

Blog

  • 一年發10篇文章
  • 部落格人氣破20萬

 

 

語言

  • 考托福
  • 通過N4日語檢定
  • 學第二外語

 

 

 

 達成率:不到30%    (慘)

 

 

1. 去一個新的地方旅行  undefined

 

這項目標是執行力比較高的,最後總共去了10個新的目的地。

 

南昌

大阪

新加坡

馬尼拉

河內

加州

克里夫蘭

匹茲堡

華盛頓

芝加哥

 

這是我第一次在一年內解鎖這麼多地方,有的是去找當地朋友玩、有的是跟朋友自由行,其他大多是工作行程。

趁著出差期間,假日在當地到處晃晃,替自己省了機票錢,又能夠同時體驗工作與生活兩種心境。

 

 

 

2. 存款達到30萬

 

這點沒有達成完全預料得到,今年出國去了比較多地方,大多行程都不在原先計畫內,小豬當然越來越瘦XD

 

 

 

3. 帶家人去泡溫泉

 

沒有做到,但父親節有請家人吃迴轉壽司。

上網查了一下,新竹有複合式的溫泉&露營區,計畫下次帶爸媽去體驗!

 

 

 

4. 上健身房  undefined

 

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在去年底就先加入健身房會員了,跟哥哥一起,有人同行真的比較有動力,兩個人互相督促對方運動,每當有一個人出門去健身房,另一個人除非有事,不然都會跟著一起去。

我們還有報名健身課程,跟教練一對一、照表操課,有人監督的感覺蠻不錯的,

不只是健身而已,教練還會幫忙按摩肌群、矯正儀態(例如行走、站立、坐姿)跟規劃飲食。雖然平均下來一堂課不便宜,但我覺得是不錯的投資,至少比買衣服、大吃大喝來得有意義。

最重要的是,上教練課後我才發現自己有高低肩,原本半信半疑,請朋友幫我拍照,看到自己身體真的往同一邊歪斜才驚覺怎麼這麼醜(但回眸一笑應該還ok),然後透過正確的肌肉使用位置與施力方式慢慢調整自己的動作及日常舉止。

 

 

 

5. 養成早晨運動的習慣

 

這個沒有做到,這一年裡我起床後好像都在辦公,不管在家裡還是飯店,洗漱完會開電腦收個信,八點上班之前先確認一下有沒有要事。

 

 

 

6. 完成5公里路跑

 

今年都沒在室外跑步過,以前運動是去我家附近的運動場(400米操場)走走路或跑步,不累的時候跑個3-5公里,懶惰時就散散步。

自從上了健身房,活動範圍就幾乎在室內。工作上每週出差1至3天,也讓我更沒機會去戶外運動 (家裡都變旅館了,何況是運動場哈哈)

 

 

 

7. 買人生第一支iPhone     undefined

 

目標是去年訂的,其實訂完目標隔一兩個禮拜我就去買手機了,也就是去年底已達成。

要是我其他任務的執行力有這麼高該有多好,花錢是行動派,完成目標卻有障礙     

 

 

 

8. 一年至少讀24本書

 

看書的目標只達成一半,今年都在外跑,花大把時間開車,不是在客戶那,就是在去見客戶的路上(?),所以好好坐下來優閒看書可能沒辦法,聽有聲書應該會變成我新的選擇

想請問有在開車的各位,你們都收聽什麼廣播電台呢?

 

 

 

9. 一年看50部電影

 

我只看了大概20部,還是我應該把目標改為20?這樣心靈類至少有一件就達標了!Yay!!   

 

 

 

10. 一年發表10篇文章

 

不但不到10篇,這篇年底檢討文還是唯一的一篇文章,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就當作迎接新年的儀式吧!

 

 

 

11. 部落格人氣破20萬     undefined

 

部落格人氣在12/9來到20萬,剛好是2019的最後一個月份,壓線完成!

 

 

 

12. 考托福

 

之前設下考托福的目標是因為我計畫工作一兩年後去國外讀研究所,今年是我工作第二年,原本打算離職開始為研究所做準備,沒想到變成業務員,這其實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所以我選擇先當業務磨練一陣子,到處見見世面。研究所就暫時不在考慮內了。

 

 

 

13. 通過N4日語檢定

 

我的日文還停留在大學時的五十音階段,以及「大家的日本語」第1到25課,檢定考的聽力語速對我來說還太快,所以完全沒有勇氣去報名

 

 

 

14. 學第二外語

 

太多語言,不知從何下手。日、韓文在台灣很熱門,好像都可以學;有人建議我學俄文,但我又怕比較冷門;泰文、越語其實也ok,對於公司有外籍勞工的人來說很吃香;西班牙語我有在考慮…但因想來想去猶豫不決,最後被我擱置在一邊。

大家可以給我建議嗎?有哪些語言是世界上很多人口使用、在台灣的教學資源又不會太少的?

 

 

 

 

今年意外達成的目標

 

  • 當業務員

 

  • 考汽車駕照

 

 

 

1. 當業務員

 

今年在工作中轉戰業務領域,原本做了一年的業務助理,某次老闆問我願意試試看跑業務嗎,

 

我想也不想,馬上很開心地答應,因為比起坐在辦公室,我更喜歡往外跑、與人互動。

 

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雖然我曾幻想過當業務員,但完全沒想到是在工程相關行業。

 

 

我在這個新的職務中學到很多東西,它讓我累積國內外的銷售經驗,除了跑台灣客戶,也有來自日韓、東南亞及歐美國家的生意夥伴。

每一次與客戶接觸、每一個經驗都是在自我磨練!

 

 

 

 

 

 


 

2. 考汽車駕照

 

今年二月我考了手排汽車駕照,

因為業務員需要先訓練三個月至半年,我就是趁這時候去報名駕訓班。

 

我很謝謝這份工作給我機會學開車,不然我可能一直都不會去考駕照,或者即使已經有照也會因生疏而不敢上路。

 

老闆為了讓我盡快獨立、自己出門跑業務,有時會讓我開車出去跑腿當作練習,而且第一次上路他還找一個同事陪我去   (當肉墊XD)

 

 

 

總之真的很福氣能夠在剛踏入職場就遇見我職涯上的第一個貴人,才有機會完成這些事情!

 

 

 

 

目前最大的心願是開車載全家人出去玩,現在正在規劃去鄰近國家自駕遊。

 

 


 

 

 

今年實現的這些目標,讓我增添不少動力去做更多事情,也對未來更加樂觀。

 

 

現在我已經寫好2020年的願望清單,明年的首要目標應該是「提升達成率」(哈哈)

 

我也發現了同性質的目標如果設太多個,很容易適得其反,一下多益、一下日檢,還想學新的語言,哪有這麼多時間啊!

類似的任務一年最多兩個應該會比較剛好

 

 

 

明年這個時候我們再來驗收吧!看看2020年能完成多少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一路 的頭像
    一路

    一路,朝夢想勇往直前

    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