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創     俊英子 

俊英子在行動         2019-05-24

 

 
 
 

歡迎點擊藍字關注微信公眾號

 
 
 
 

 

 

 

undefined

 夢想相冊-我的家 

 

 

 

之前,無意間在知乎刷到一個人,叫羅磊,是90後。

 

用半年打工賺的錢買了一輛單車,賣了iPad湊齊路費,花一個半月的時間,從成都到拉薩,一輛單車走了2200公里,翻雪山,看星空,風餐露宿,完成了自己去看看的微夢想。

 

他說:“很多事情,只有自己去嘗試了,去體驗了,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才會體會到什麼是生活的美好,人性的美好,自然的美好。”

 

回來之後,他就開始列自己的夢想清單,如下:

 

登上珠穆朗瑪峰

去南極點和北極點走一遭

在北歐的雪地看極光

帶我的兒子再騎行去西藏

買一輛摩托,騎著摩托帶女朋友環遊中國

去澳洲潛水

嘗試一次跳傘

乘坐熱氣球去看非洲草原

去尼泊爾乘滑翔機

去歐洲背包慢悠悠逛3個月到半年

......

 

 

看了這個清單,我突然想到李叫獸的這段經典文案:

 

你寫PPT時,阿拉斯加的鱈魚正躍出水面,你看報表時,梅裡雪山的金絲猴剛好爬上樹尖。

 

你擠進地鐵時,西藏的山鷹一直盤旋雲端,你在會議中吵架時,尼泊爾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噴著香水聞不到的空氣,有一些在寫字樓裡永遠遇不見的人。

 

他們讀後都讓人有一種心動的感覺,原來這個世界上,真有人可以這樣活,真有人可以過著我們夢想中的生活。

 

 

 

undefined

 

 
 
 

1

 
 

 

於是,當天我就去列了自己的101夢想清單”

 

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想不到的做不到,想不清楚的做不好,要把想到的夢想都列出來,落實到紙面上,才踏實。

 

這樣夢想就視覺化了,有的我想像成圖片,列印出來貼到筆記本中,每當我迷茫,無助,懶惰,失去動力的時候就去翻一翻,立馬滿血復活,很神奇。

 

小狗錢錢說我們所有的願望都是可以實現的。說總是最容易的事情,也是最容易遺忘的事情。寫下來,視覺化,就把夢想,裝進了心裡。

 

就這樣,我的101夢想清單誕生了,為什麼是101了呢?

 

因為100個夢想足夠完美,101100還要完美。也許是一直以來的夢想,也許是以前從未想像過的瘋狂行為,也許只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事,寫下來一步步的將它們實現。

 

不是所有人都有那麼多想實現的事情,不如順其自然,寫下那些你內心的願望,不需要給自己壓力,無需湊數。

 

 

 

undefined

 夢想相冊-我的筆記本 

 

 

 

 
 

2

 
 

 

曾經,我以為我有無數個夢想,想去實現,當我第一次去寫的時候,想破腦袋一口氣寫了40多個,就寫不下去了。

 

過了幾天,多方思考,增加了20來個,當我學了理財,思維認知升級了,人進步了,收入也增加了,又有新的夢想誕生了,就繼續添磚加瓦,直到現在才有了101個甚至更多。

 

很多時候,一個夢想的付諸實現,會帶來很多夢想的崛起,而那都是從你勇敢踏出第一步開始的。

 

最近,去細細整理,發現兩年時間,我已經實現了38個微夢想,其中包括家庭生活,財富事業,個人成長,旅行遊走,人際交往等。

 

閒暇的時候,回頭看看清單上大大小小的夢想,滿滿的成就感,更是努力奮鬥的動力。

 

隨著年齡增長,工作能力增加,副業和理財收入提升,那些曾經遙不可及的夢想,逐一實現,充滿了幸福感和突破自我的成就感。

 

有人說,走得久了,就會忘記當初為什麼出發,失去了前進的方向,收集夢想的意義大概就在於:通過思考和羅列,幫助我們去拉一把靈魂,跟上跑得太快的身體,去挖掘內心真正的想要和需求。

 

 

undefined

 

 

 
 
 

3

 
 

2年實現38個微夢想的幾點感悟:

 

 
1

一定要把夢想寫下來

 

 

從現在起,把你的夢想清單列出來,把一生最喜歡的事,最想做的事,都列在清單上。

 

相信當你從寫下清單的那一刻起,你就開始有計劃地一個一個地去實現這些夢想,當你看到自己曾夢想的事情一件一件都成為現實的時候,你就有了真正的快樂,成就感,幸福感

 

 

undefined

 

 

 

2

夢想清單是可以修改的

 

我的夢想清單叫101夢想清單,它不是一次寫好的,寫了好久,中間增增改改,現在它依然還是會變得,因為我們一直都在成長。

 

你開始想到多少就寫下多少,數目不是重點,寫下來,去執行,才是重中之重。有些可能是頭腦發熱一時的想法,有的是經過深思熟慮的夢想,不論是什麼,請寫來啦,先完成再完美。

 

 

 

3

寫微夢想,越細越好

 

越詳細的目標,越容易實現,模棱兩可的目標,自己也不好衡量,也不利於實現。

 

比如我在寫的時候,就會把明確的數量,內容都寫出來,就是為了有一個衡量標準,來確認是否實現了。

 

 

 

4

實現夢想的路上,慢慢來

 

有一句話說,過程比實現更有意義。比如一些金錢目標,當你沒有達到的時候,你多希望自己擁有多少多少錢,但當你有一天實現了,錢對你的意義就沒有開始那麼激動了,反而是你在努力追尋的成長過程,讓你更懷念,難忘。

 

所以,追尋夢想的路上,不能太著急,要穩,磨刀不誤砍柴功,不論多麼忙,我們都應該讓自己的內心靜下來。只有內心從容淡定,有條不紊,才能進入心流狀態,高效做事,少犯錯誤。

 

有時候,快會讓你變慢,有時候,慢下來能讓你更快,慢就是快,快就是慢。用最短的時間到達最遠的距離。

 

 

 

5

可以把微夢想分享給信任的人

 

一個人往往很難堅持,但一群人往往更加堅定,走的更遠。

 

我把夢想清單分享給我的朋友Amy,她就立馬萌生了寫夢想清單的想法,還說“哇塞,這個我也想要,我不看你的了!我要自己寫!”

 

她說自己寫的很粗糙,我看了以後,不知不覺就流淚了,因為她寫了101個夢想,一半以上都是和家人一起的,太溫暖了。

 

卻是我清單裡面最缺少的,我分析與她長期寫感恩日記有關,她就是一個小太陽,我要向她學習。

 

給我啟發就是:除了寫自己的目標,還可以嘗試寫下那些可以和父母、親人、朋友一起完成的。每個人的資源、能力圈有限,一個人去完成目標往往沒有團隊一起實現來得更加輕鬆,快樂。

 

 
 

 

 
 

4

 
 

 

2年實現了38個目標,我深深體會到,和誰在一起,真的很重要,它直接決定你的生活品質、成長速度、人生高度。如果身邊的人都在用功讀書,你還敢偷懶拖延嗎?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優秀的人同行,就會身處積極的氛圍裡,潛移默化地學習他們身上好的品質與習慣,你不一定會比他們更優秀,但你一定會優於過去的自己。

 

如今,還有63個目標等著被完成,有些靠金錢就能快速完成,有些需要花時間、下功夫來煲一鍋好湯。

 

 

undefined

部分未實現的微夢想清單

 

 

但我很篤定,努力提升自己,日積月累,把三十歲前當謎面,把四十歲後當謎底,這些夢想終會和現實相遇。

 

如果,我能做到,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同樣可以。加油吧,夥伴們!趕快拿起筆寫下屬于你的私人夢想清單,成為更好的自己吧!

 

夢ㄇ

 

 

 

 

 

 

 

 

 

 

 

作者簡介:我是一直在行動的俊英子,專注指數基金定投,平均收益率15%,副業從零突破20000+,畢業2年,攢錢理財給自己買了房;擅長基金定投和手帳管理。

 

如果你也想開啟複利定投,副業變現,擁有高效自由生活,歡迎一起來探討!

 

微信號 : jyz6152019

簡書:俊英子

 

arrow
arrow

    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