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月半小夜曲          點我看粵語拼音歌詞
 
這是我人生中接觸的第一首粵語歌,
第一次聽的時候我跟著旋律哼唱,唱得慘不忍睹,
被我的廣東朋友錄了下來,
(從此之後她的朋友都知道我,還知道我有一首台灣國語版的粵語歌巨作。 )
所以呢,那次的恥辱讓我決定好好學粵語歌,
月半小夜曲不但是粵語歌的經典,對我來說也很有意義啊啊!
 

 

 

 

 
 
這是上面那位廣東朋友的愛歌,有一陣子她天天放,
我也耳濡目染,不知不覺聽上癮了,
我朋友很喜歡汪晨蕊在中國新歌聲裡唱的版本。
 
這首歌好多人唱,我個人挺喜歡陳小春詮釋的fu噢!
 

 

 

 

 

 
03.暗湧      
 
看批踢踢有人推薦,而且推率很高
果不其然我一聽就立馬中毒啦!好喜歡這首歌的溫婉細膩
聽了這首歌我才知道,原來王菲出過幾張粵語專輯,她唱的粵語歌還不在少數。
另外,楊丞琳有唱中文版的暗湧喔!
 

 

 
 
 
 
 
 
04.命運的意外     
 
去年有部港劇叫「純熟意外」,這首歌是它的片頭曲。
每看一集我就聽一次這首歌,聽久了不知不覺就琅琅上口了~
 

 
 
 
 
 
05.冷雨夜     
 
這首我是看蒙面唱將知道的,聽楊丞琳唱覺得很好聽,就馬上加入歌單了,
有人說她的唱腔一聽就知道是台灣人,
感覺她的發音還蠻標準的呀!(可能是沒有表現出道地獨特的粵語腔?)
 
要練歌可以聽Beyond的版本哦!
 

 

 
 
 
 
 
06.浮誇     
 
這個不用說,根本是台灣人K粵語歌必點啊啊!
 

 
 
 
 
 
07.難為自己     
 
這是衛蘭的歌裡比較有名的
 

 
 
 
 
 
 
08.喜歡你     
 
終於輪到傳說中的黑鳳梨啦!
這首練歌也是推薦聽Beyond的版本,咬字清晰,
鄧紫棋的版本是很好聽,但感覺比較著墨唱歌技巧,發音沒那麼清楚。
 

 

 
 
 
 
 
 
 
09.街燈晚餐     
 
我一個愛聽粵語歌的朋友超級推衛蘭的歌,而這首就是她的愛。
 

 
 
 
 
 
 
10.好心分手     
 

 
 
 
 
 
 
 
 

 
 
 
 
 
 
12.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在台灣是蠻廣為人知的一首粵語歌,也是去KTV必點,
Beyond的歌真的都好經典!
路路推薦把他們的歌全部找來聽,基本上都很適合練歌,
Beyond就是要聽全套的啦!
 

 
 
 
 
 
 
13.光輝歲月     
 

 
 
 
 
 
 
14.     
 
經典+1
 

 

 

 

 
 
15.明年今日     
 
批踢踢挺多人推明年今日,
我還沒聽的時候只覺得,有這麼好聽嗎?
聽到前奏當下卻覺得好熟悉,結果歌詞一下我馬上屏氣凝神(喂!),
居然是那首耳熟能詳的十年耶!國中時班上男生最愛十年這首歌了,音樂課也唱,去KTV更是必點,
聽到我那陣子耳朵都要長繭,差點把它列入黑名單。
現在再聽到這首,而且是粵語版的,有種好奇妙的感覺。
 

 

 

 

 

 
16.約定     
 
王菲粵語歌中的經典
 

 
 
 
 
 
 
 

 
 
 
 
 
 
18.富士山下     
 
中文版叫「愛情轉移」
 

 

 
 
 
 
 
 
19.無間道     
 

 
 
 
 
 
 
20.小幸運     
 
哈哈哈哈哈!我不是來亂的哦!
粵語版小幸運真的好好聽。
 

 

 
 
 
 
 
arrow
arrow

    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