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該怎麼預約美簽面試繳費

這篇文章並非只限於美國打工,也可以讓所有想申請美國簽證的人參考。

 

 

首先請點進美簽申請官網       

進去後會看見如下的登入畫面,有申請過美簽的人請直接輸入信箱和密碼登入,

第一次申辦美簽請按下方的New User

 

undefined

 

新用戶必須註冊一個帳號,點進New User之後來到以下的註冊畫面,

 

undefined

 

請依序輸入電子信箱名字(盡量和護照英文名相同)姓氏(和護照英文名相同)密碼確認密碼

由於是要申請美簽,所以建議大家註冊時輸入和護照相同的名字,以免之後產生不必要的麻煩,

註冊完成後應該是先到信箱收信進行驗證 (過得有點久我都忘記啦  )

驗證步驟很簡單我就省略不提囉

 

接下來登入申請美簽,請按  新的簽證申請/安排預約

undefinedundefinedundefined

 

美國打工旅遊的J1簽證是屬於學生交流訪客簽證,千萬別搞錯喔!

其他目的申請者請自行選取自己的簽證種類嘔

 

 

undefined

 

 

接下來 Step5 就是最令人興奮(?)的部分了  

這邊非常重要,請務必確實填寫,檢查無誤後才送出,否則事後要更改個資不但麻煩可能還要花錢,那就太冤枉了!

 

undefinedundefined

 

 

Step6 申請簽證有無同行者

如果有和親朋好友一起申請簽證,就請新增一下同行者,自己一人申辦請略過按繼續

 

undefined

 

 

 

以下畫面是簽證快遞的說明,請大略看一下粗體字的注意事項,

這裡有兩個選擇,其一是親自到快遞營業所領取簽證,另一個則是快遞服務送到府上(需收運費)

 

undefined

undefined

 

看到這貴鬆鬆的運費我就馬上決定要親自到營業所取件了,哈哈哈哈!

以下要注意的是,收件地址前面記得寫上自己的姓名喔!不然快遞人員不知道你是誰  

由於前面已經輸入過地址了,這裡只要再檢查一下無誤即可送出。

 

undefined

undefined

 

確認後按Cash Payment 進行繳費程序,

簽證費用是160美元,換算成台幣會跟隨著匯率浮動,大致在五千元台幣上下。

 

undefined

 

 

點進去之後會出現繳費單,請把它列印下來,到郵局臨櫃繳費。

 

undefined

 

 

在這裡有些人會遇到一個問題,就是把繳費單印出來後,上面卻沒有繳費條碼,

痾...這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不過我用了一個最簡單、也是最笨的方式解決了這個問題,

那就是把繳費單整張選取複製,開啟Word貼上再進行列印,就大功告成啦!

 

 

undefinedundefined

 

完成所有繳費程序後就可以預約美簽面談啦!

 

接下來我沒辦法再以圖片教學了(總不能要我真的預約面談吧哈哈哈   ),不過預約步驟非常簡單,

只要在AIT(美國在台協會)開放面簽的場次中選取自己可以前往的時間就可以了,

提醒一下大家,美簽面談差不多會花掉一個小時(包括排隊和等待時間),所以請斟酌安排面試時間喔!

預約完成會有一張表單,單子上面有條碼、簡單個資、預約面談時間和注意事項等資訊,這就是預約面試單

請務必把它影印下來帶去AIT面試喔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問我,我會盡我所能幫助大家的! 

 

arrow
arrow

    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