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妳真的了解妳的男人嗎?
也許他滿口甜言蜜語,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約會,也打電話跟妳聊天,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每次見面都上床,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劇情大綱請點我)

-------------------------------------------------------------------------------

 

Hi~ 我是路路,下面是我的處女秀開場白,

不想看的人請自行略過這段廢話進入正題吧!

 

距離我上次寫網誌已經三、四年了,感覺有點生疏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影評,內容簡單、不專業。

由於前陣子我在學校修了一門藝術相關課程,教授經常在課堂上放映電影,

並在觀影結束後鼓勵同學踴躍發言,不論是心得、感觸或更進一步的分析,都可自由發表想法。

拖這門課的福,我開始想和大家分享一些電影資訊,

雖然我只是個初心者,和電影高手們相較之下除了是小肉腳……還是小肉腳XDD

不過真心希望看過我文章的你們能從中獲得些什麼,

哪怕只是從電影中發現新點子、一記當頭棒喝的啟發或是任何正向力量,

都有可能促使你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甚至讓自己變得更不一樣、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Anyway,hope you would like it!

請大家多多指教喔!!  

非常歡迎糾正我的錯誤或是給予意見!

 

------------------------------------------------------------------------------ 

 

 

我們從情竇初開以來,不論是暗戀、單戀還是雙方你情我願的熱戀,

總嘗盡了許多甜蜜的滋味,但快樂之餘難免會有傷心的時候。

這時,身邊的親朋好友為了保護我們,可能會幫忙找藉口或者說些善意的謊言,讓我們心裡好受一點。

「那個男孩欺負你是因為他喜歡你」、「他太喜歡你了,喜歡到不知所措」、「他其實很喜歡你,只是你的女強人身分令他退卻」......

但我們為什麼要如此互相寬慰呢? 有沒有可能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於是,電影一開始就點出了它的主旨,與它的名稱相呼應—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這部電影沒有所謂的男女主角,它有多個角色,他們之間的關係錯綜複雜,

每個人的愛情觀也不盡相同,包括結婚與否、死會後能否結交異性朋友、該不該積極追求一個你無法明白他心意的人......

相愛的兩人該不該以婚姻作為關係延續的方式?

肯定者覺得這是兩人結合的證明,在婚姻中擁有更多的保證與權利;否定者則認為婚姻的束縛會使人失去信任與熱情。結婚證書是否有它存在的必要,或是只是令人安心的保障呢?

有了男女朋友(配偶)後是否就失去了和異性交往的權利?與異性之間的界線又該如何分明?

追求一個看似喜歡你,卻又沒表現出興趣與熱情的對象,自己的主動會不會過於死纏爛打?

 

 

以下便是影片中提到的,用交往中的種種跡象,判斷出對方對你可能沒有意思:

如果他沒打電話給你,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不主動約你出去,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不想約會(對你的邀約無動於衷),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不想跟你結婚,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不想和你親熱,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劈腿(或外遇),表示他沒那麼喜歡你。

如果他表現出不在乎你的樣子,他就真的不在乎你。

 

 

另外,影片中也點出了一個常見的愛情迷思,愛情當中存在著少數的例外,

而我們常常覺得自己就是那個例外,甚至帶有某種偏執。

例如「他劈腿只是暫時被迷惑,他一定會回頭並且有所改變」或是「他可能只是最近太累了,一切一定會變好的!」。

就是因為不斷這樣洗腦自己,才會導致相同的事情不斷發生,重蹈覆轍。

但是親愛的,如果對方真的喜歡你,我相信他不會做出傷害你的事。

當然,還是有人會改過自新,不過那大概真的比較少見吧! 

正由於我們所遭遇的大多是普遍情況,我們在追尋愛情的同時更該學會保護自己

 

 

這部電影有個我不太喜歡的地方,就是過於著墨戀愛技巧。

Gigi是個擁有諸多幻想與少女情懷的浪漫主義者,

她在戀愛中一些鑽牛角尖的行為恰恰反映了許多女孩們的處境,

例如緊守電話寸步不離、一天查看簡訊無數次、到對方的地盤徘徊,或者猶豫是否該主動聯絡對方。

甚至對方一個無意的動作都可能被誤解為對她有意思。

Alex是個情場高手(簡單來說就是花心啦),彷彿能解讀他人的心思,

經常提供建議給Gigi,教她該如何判斷對方的心意,怎麼有技巧地談戀愛。

他教她放棄一個嘴上說有機會再見面卻不主動聯絡你的人,一個說喜歡你卻不和你約會的人,以及一個馬上就要離開你的人。

 

「技巧」這個名詞套用在感情世界中感覺充滿著心計,不符合我對於愛情純粹與美好的看法,

但是換個角度來看,正是因為深刻描摹戀愛技巧,才能凸顯出Alex的細膩兼放蕩不羈。

透過Alex這位感情顧問的細心指導和Gigi對愛情的期待,也讓一點點情愫在他們兩人之間增長。

 

 

Ben與Janine,一對結縭七年、日子平淡(從未有過親密行為)但相處融洽的夫妻,卻因為Ben與性感歌手Anna外遇,加上抽菸及說謊踩到了Janine的地雷,被逐出家門,以離婚收場。

Connor與Anna,一對不像男女朋友的情人,Anna的心並不在Conner身上,尤其在她遇到Ben之後更是如此。

Neil與Beth則是在結婚與不婚中掙扎,男方認為婚姻沒有存在的必要,只要兩人相愛就行,但女方希望他們的感情能有結果。

Anna的朋友Mary也是一位在愛情中尋覓對象並擁有生活熱情的女性。

他們交錯相遇,彼此交織著美好的愛情故事,

有人找到了真愛、有人和自己的另一半修成正果、有人回到單身狀態,

他們在不同的人生道路與際遇中,繼續追尋愛情,不斷成長。

 

 

有個喜歡的人真的是件很幸福的事,就像在《最美的時光》中,蘇蔓說道:

因為他,我從一個自卑的人變成一個自信的人;因為他,我明白了追逐夢想的感覺;因為他,我覺得自己變得更美麗,更愛自己。

他的一句話、一個動作或一個眼神,都可能讓你小鹿亂撞,天旋地轉。

你的目光只為他停留,你的世界只圍繞著他旋轉,他就是你的宇宙。

而在著迷的同時又感到擔心害怕,擔心他不喜歡自己、擔心自己的主動會讓對方心煩等等。

不過這些甜美與糾結都是年輕時最寶貴的回憶,就讓我們恣意揮灑青春吧! 

 

我很喜歡電影尾聲的一句旁白—Freeing yourself up for something better in the future.(為了更美好的未來而釋放自己。)

個人認為最高的境界是擁有「當你在愛情中成長之後,再回頭看看當初青澀懵懂的自己時,不自覺會心一笑」的能力。

即使你曾經因為對方不回電話而傷心欲絕,即使你曾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碰壁、自作多情,即使你曾經受傷或者出糗,你也絕對不能放棄希望!

 

 

大家加油! 我們一定都能找到那個在身邊相伴、愛著我們的人!      

 

 

arrow
arrow

    一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